close

                          10553808_635669956540612_1231570366856870460_o  


人生無常.   說到〝無常〞二字好似簡單   但真能體會者有幾人.

 

憶及25年前我的阿公去世   那是我生平第一次喪失親人.

 

那時難忍悲傷痛哭失聲  久久未能平復接受事實.

 

那最疼愛我的阿公已悄悄然消失人間不復返.

 

尤其看到我兒   跪在他〝阿祖〞跟前的哭喊聲   更讓我錐心刺痛.

 

就在我兒哭喊的同時    斷氣多時的阿公仍双眼流下淚水奇觀.

 

雖已事隔25年.   只要一想起.   仍難掩悲傷情懷.

 

之後   我的阿嬤、公公、婆婆..相繼辭世。    

 

前不久大弟梢來一則簡訊   說是父親急診住院.

 

兄弟姐妹也都紛紛去陪護.  過了二天. 

 

消息傳來   父親病因不簡單.   不一般….

 

就這樣父親被病魔給折騰了近四個月.

 

四個月來.  兄弟姐妹也都克盡心力來回奔忙照護住院的父親.

 

這段其間雖說大家都已心有預警.   但悲傷與無奈仍湧心頭.

 

如今父親辭世歸依世間大慈悲父.   一切後事追思功德圓滿。

 

南無阿彌陀佛………….

 

 天上聖母~醒迷真經曰:

 

修行長因果,自幼學至老。

 

作事惟端正,可比長生桃。

 

功成集群宴,仙友結伴歌。

 

雲遊九州內,視世似南柯。

 

榮華富貴客,好似浮雲過。

 

惟有功德盛,拔祖上天曹。

 

下蔭兒孫盛,後來吉慶多。

 

綿綿如瓜瓞,福祿疊次高。

 

人不循聖道,罪孽法難逃。

 

為子要孝順,莫令親呼號。

 

一失前世因,今生受磨磋。

 

急早回頭計,庶免苦海遭。

 

勿存些惡念,一心向善多。

 

若還不知悔,死後過奈何。

 

陰刑慘莫救,始叫阿彌陀。

 

陽世肆橫逆,誰將法網逃。

 

人誦此經,保爾家安和。

 

能行母所訓,賜爾吉星多。

 

飛鸞切挽世,真經贈爾歌。

 

海靈開善路,虔誦真經和。

 

勸爾世早醒,勿負此一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