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IMAG0014  

 捐血樂

又一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週末   放假了   

媳婦帶著二位小孫女回娘家去  

兒子說 : 媽ㄚ  今天晚餐妳要自己搞定ㄛ!  

我說 : 沒問題  沒問題

                 心想  我要好好的放鬆一下   !  逛街去......

 

 咦前方一輛~~捐血車 

                   想一想距離上次捐血時間已經過5個月了 

 快吃個午餐再去捐血  

古人說 : 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佛塔)

小時候我的阿嬤告訴我說 :

血不可以隨便捐給別人喔 否則會身體不好  會貧血  

這是錯誤的觀念

 我之所以會去捐血  是因為長子的感昭 

民國85年我的長子被徵召入伍服兵役 

不久“因公殉職”

這一直是我長久以來不願提及的傷痛

我是一個無能的母親 

我沒把他照顧好 

   我留不住他的存在 

好恨! 好恨

在整理長子遺物時  發現他讀高中期間 

 

即不斷的陸續去捐血 

 

 他的遺物裡有捐血卡  捐血中心的諸多贈品 

 

  我看了  好感動  我的孩子這麼熱心救人。 

 

時間是最好的療傷藥   我秉乘孩子的熱心

 

慢慢放下心中的懊恨  化作悲憤的力量 

 

只要每隔二個月以上  出門看見捐血車 

 

 我就去搭便車~~捐血 

 

我不但可以盡一點救人的心意 

 

同時也證明了我的身軀長期以來是健康的 是硬朗的 

 

我感到好幸福ㄋ

 

助人為快樂之本?

 

                       據說長期以來都在鬧血荒  甚至南血北送。

~~~祈望大家共襄盛舉~~~

捐血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